风离开了。他把我一个人丢在乡间某条不知名的小路上,自己却跑得无影无踪。事情变得棘手起来,离开的方法和回家的路我统统找不着——周围有的只是种着苞谷的大片田地与覆盖着杂草的田埂。我想了一会儿,倒对他完全生不起气来。“请务必带我走。”是我自己这么要求的。不过风大概不会再回来,下一次来的恐怕也不会是他。风同人类是相似的,都有着终点。风所带来的和带走的东西一旦达到了平衡,那么他就要死去了。可风却又与人类有些不同,风为了死去而努力着,人们却为了活着而奋斗。他带走了我,那么他要带来什么才能够死去呢?若是他成为了无法死去的孤寂的四处游荡的风,我们是否还能再一次相遇呢?

评论

© 孤烟夕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