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这样开始

时间不早也不晚,日子不短也不长,心情说不上好也称不上坏。于是我开始写故事。
也许是偶然间想到了什么,或是看见了什么东西,抑或仅仅是毫无缘由与目的,随心所欲的想要做些什么。于是,我开始写故事。



并不美好的故事(风、影子、脱离、光)
·壹·
我原本是想要创造一个更为美好的故事,可是无奈,他们把我所有的美好都拿走了。于是我的故事里只剩下悲伤、黑暗与孤独。
他们是谁?关于这点我也无法说明。他们可以是任何人,任何人都可以是他们。
我四周的东西都是晦暗无光的,全是深深浅浅的灰色,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 因此我无法描述出你们眼中的世界,生动的,色彩绚丽的东西就我而言是不存在的。我竭尽自己所能的去寻找什么特别的东西来书写,但是我的视线依然是太过狭隘了,我找不到。
某天我翻出了家里很久不用的摇椅,一时兴起想要去晒太阳。我知道在你们看来阳光拥有着近乎透明的金色,那是在我眼中……那是一种粘稠的颜色,淡得几乎看不见的灰色,却像是固态一般将我包裹。所以我不喜欢太阳,一点都不。
但是那天我是多么的绝望,我砸坏身边的所有东西,任由那些锋利的碎片将我的脚底割裂;还把羽绒枕头狠狠扯开,看着色泽黯淡的羽毛在空气中缓缓飘落;就连我的宠物也未能在这场暴怒中幸免于难,那些本该是色彩斑斓的鱼儿,全都干枯在它们曾经的家里了——我把它们杀死了,然而胆小而怯懦的犯人却从它们由于无法呼吸而震颤开阖的腮以及渐渐开始干瘪的瞳孔中感受到了极大的愉悦与慰藉。
于是我死了。准确而言,又一个我死了。
无名的愤怒令我浑身脱力。我躺在地板上,想象着自己和死去的鱼一样僵硬而又扭曲。「太绝望了。」我想着,「要不然试试看死掉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念头会这么突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将之否定。但是从此以后,它就这样一直萦绕在我身边了。
「我不愿意由自己导致自己的死亡。」我依然怯懦着,我拒绝了自己的邀请。
我把摇椅搬到阳台上,一路上玻璃渣像是水面一般被割裂,无法再次合拢的它们发出轻微的撞击声。
最终,我只得坐在几乎是固态的阳光下,一边苟延残喘一边妄想着:「也许下一秒就会窒息而死呢……也许……」

评论
热度(2)

© 孤烟夕暮 | Powered by LOFTER